「廠商賺不夠多」惹議 綠批馬心中只有財團

▲賺不夠不加薪?馬英九總統頻失言。(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發表「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的不夠」的言論,又再次引起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要求總統應該公開向900萬勞工道歉,並對勞動條件與環境進行改善,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痛批台灣血汗國家形象登上國際版面,這是國家的恥辱,勞委會主委應該下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黨團書記長蔡其昌在記者會痛批,根據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台灣勞工低成本世界第一,總統卻在中常會發言,勞工薪水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賺不夠多,這絕非失言,而是心態問題,凸顯總統心中只有財團沒有勞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對此表示,總統的本意是指景氣不佳,企業虧錢是勞工無法加薪主因,等到時機變好,企業有錢賺,勞工自然會加薪,並指出在野黨團的批評是在曲解馬總統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