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未照例提前發報告 記者早起撲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8日上午開幕,各國媒體為了搶占好位置及提早拿到政治報告等資料,天還沒亮就在人民大會堂外排隊,但入場後才獲知報告要到會後才發放,一改上屆在大會開始前發放的習慣,讓不少記者感嘆「早起的鳥兒沒蟲吃」。

▲十八大將決定新一屆領導人,備受外界矚目。(圖/翻拍新華網)

十八大上午9點開幕,大批武警、安全人員在人民大會堂戒備,各國媒體為了搶占拍攝最佳位置,以及提早拿到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政治報告等資料,大約清晨5點多,就已在大會堂外排隊等候。上午7點半,安全人員開始放行,媒體一過安檢門就往上衝。

據《中央社》報導,不少文字記者急忙尋找發放大會資料的地點,但卻看到牌子上寫著「大會資料將在會後發放」,一改上屆在大會報告開始10分鐘發放的慣例,忍不住感嘆「早起的鳥兒沒蟲吃」。另外,有外國記者則苦笑說,「This is China.」(這就是中國)。

據悉,報名採訪十八大的外國記者及港澳台記者超過1700人,較十七大時的1146人增長近5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