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慘生日!疑吃燒烤集體腸胃炎住院

▲林小姐一行人疑吃燒烤中毒住院。

東森新聞記者吳芃鋅、盧俊傑/台中報導

開開心心的慶生會,怎麼會搞到最後,所有人吃壞肚子送進醫院?台中一位林小姐和朋友們到知名燒烤店慶生,回家後,不僅腹瀉,還高燒不退,甚至脫水,因此住院6天,生日也在病床上度過,其他的朋友也通通進了醫院,她懷疑是肉品海鮮出了問題,但業者澄清,餐廳裡的肉品海鮮,經過檢驗,絕對沒有問題。

這間在台中頗具盛名的日式燒烤店,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店裡客人還是滿滿滿,但台中一位林小姐10月時和一群朋友到店裡慶生,大吃特吃花了7000多元,最後10個人通通吃壞肚子進醫院。

林小姐說,當下發現海鮮的味道怪怪的,但不以為意,沒想到當天晚上發高燒、腹瀉不止,還一連住院6天,整隻手臂插滿管子,「每小時一直跑廁所,到最後嚴重到脫水」,實在是有史以來最倒楣的一次生日。

林小姐不滿店家把矛頭指向慶生蛋糕,她說,不是每個人都有吃蛋糕,沒吃的人,也有腹瀉。對此,燒烤店店員表示,店內東西都有經過認證,衛生局也會來抽驗海鮮,全都符合標準。但一切還要等檢驗報告出爐,才能斷定。

醫師表示,林小姐一群人感染的是經由食物傳染的沙門氏腸胃炎,症狀通常伴隨發燒、嘔吐、腹瀉,藉由乳酪製品或是海鮮肉類傳染都有可能,因此無法百分百確定腸胃炎就是燒烤店食材惹的禍,但業者目前已經透過法律顧問,希望和消費者達成和解。

一般防治措施:
1.烹調食物前或餐前便後應確實洗手,小心處理食物。
2.食物應以保鮮膜包裹後置入冰箱,再次食用前應加熱煮熟。
3.沙拉及冷盤之保存應特別謹慎。
4.被蒼蠅沾染、過期或腐敗等不潔食物,均應丟棄,切勿食用。
5.牛奶和奶製品應滅菌後再食用。
6.水塔應經常清洗及消毒,旅行或野營時,用水應煮沸消毒。
7.水泥砌磚水塔若已生苔,請儘可能更換成不銹鋼製品,以維護飲水衛生安全。
8.確實撲滅並阻隔蒼蠅等病媒,垃圾應加蓋並定時清除。
9.如有嘔吐、腹瀉或發燒等病徵,應儘速就醫,並避免處理食物,以防傳播他人。

防治資料來源:疾病管制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