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台灣研發出螢光粉紅神仙魚及獅頭魚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漂亮!


▲粉紅神仙魚透光看彷彿晶瑩剔透的水中精靈。(圖/民眾授權ETtoday新聞雲刊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又創下一個全球第一!由觀賞魚繁殖業者、海洋大學與中研院教授花3年研發出的中型慈鯛科粉紅神仙魚(粉紅天使)和粉紅獅頭魚(粉紅公主),在7日正式對外發表;這是全球第一次研發出具有珊瑚基因、會發出螢光粉紅色,就連白天都能觀賞的魚種。

▼海大與芝林開發的粉紅神仙魚(粉紅天使)。(圖/龔紘毅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

本次研發,最初是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陳鳴泉副教授在台灣沿海的軸孔珊瑚,發現粉紅色螢光蛋白基因;之後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的龔紘毅助理教授,再以顯微注射基因轉殖技術,開發出粉紅系列魚。

參與此次產、官、學三方合作的業者芝林公司表示,神仙魚原產於亞馬遜河,因體態優美廣受消費者喜愛,全球目前已成功開發出32種花紋等不同的品系,但之前全世界科學家與育種專家經過多年努力都無法研發出粉紅神仙魚,因此這次粉紅色系列的成功,再次證明台灣在基因轉殖觀賞魚的技術領先世界。

▼中研院與芝林開發的粉紅獅頭魚(粉紅公主)。(圖/芝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