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如不公布總統國務機要費明細 將組調閱委員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由立委陳其邁、姚文智、李俊俋、蘇震清以及吳秉叡召開記者會,希望總統馬英九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宣布主動刪減國務機要費1000萬元,希望社會跟朝野停止內鬥,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7日說,總統國務機要費的整個使用狀況及細目到底如何,令大家質疑,因此民進黨團要求總統馬英九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

◄針對國務機要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向總統馬英九提出3項問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上午由立委陳其邁、姚文智、李俊俋以及吳秉叡召開記者會,希望總統馬英九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

此外,陳其邁向馬英九提出3項問題:第一、從去年10月到今年11月,257萬元的捐款是否有動用到國務機要費?第二、國務機要費的公益捐款對象是否包括個人、親屬或國民黨之基金會?第三、國務機要費是否充當黨政運作經費?

陳其邁說,馬英九此舉引起社會譁然,而馬英九在2009年接見國際透明組織時也承諾過,不排除每週上網公告國務機要費明細。他也要求特偵組詳細調查馬英九財產不明增加的原因,並解釋清楚,解開大家「對馬總統清廉的疑慮」。

姚文智則表示,以馬英九花錢的性格,對於入到自己口袋的薪水幾乎可以說是捐滴不漏、錙銖必較。甚至也沒有看到他真正對外公開說明薪水用途,幾乎每年在財產申報中都變成個人存款。

姚文智也說,到底馬英九現在對外宣稱有捐款的部分,是否捐給相關基金會、自己的基金會,「或是馬友友們?」絕對不是刪除1000萬元就能夠混淆視聽、斷尾求生。他強調,馬英九應將所有捐款流向及國務機要費明細向國人交代清楚。

李俊俋表示,如果馬英九再不公布國務機要費明細,他也將準備提案,依照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第45條,成立調閱委員會,「一筆一筆調查清楚,才能和國人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