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夕 新華社回顧十年「胡錦濤時代」

▲大陸17屆七中全會閉幕,象徵中共第四代領導人執政十年的「胡錦濤時代」結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確定將於11月8日登場,會議除了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現任總書記胡錦濤也將卸下職務,交棒給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5日也刊登長篇報導,回顧胡錦濤自16大以來的施政成績,似乎為這位第四代領導人執政十年的時代正式畫下句點。

胡錦濤於2002年的中共16大擔任總書記,迄今10年。這篇長文提及胡錦濤的施政包括:抓住戰略機遇,把發展列為執政第一要務;提升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因應了汶川大地震、西藏和新疆騷亂等考驗。

同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大陸與世界關係發生深刻變化,處理了包括釣魚台爭議等敏感問題;大陸還增加了在國際金融領域的話語權,推進全方位外交;兩岸關係也展現和平發展良好走勢。

這篇文章提出,中共即將舉行18大,「中國將何去何從?」文章認為,大陸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但人口多、底子薄,發展很不平衡,中共中央已為未來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將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社會主義文化,改善民生加強社會建設,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