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日首降大雪 打破史上最早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看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大冷氣團影響大陸北方氣問驟降,北京4日清晨居然開始飄下大雪,這創歷史上北京下雪最早紀錄,不過面對這場瑞雪,北京老百姓並不太歡迎,原來氣溫偏高,雪下到地上就變成積水讓民眾苦不堪言。

▼北京下起怪雪。(圖/網友提供)

北京下雪了,4日清晨北京飄起大雪,白色雪花鋪滿北京街道,一片北國氣氛寧靜又浪漫,北京最早下雪紀錄是2003年11月7號,因此這場雪打破北京史上下雪紀錄,巧合的是,北京也從今天凌晨0時起全城供暖(暖氣)。

由於這場雪來的太早,所以很多植物還沒掉葉子,就被雪壓得東倒西歪一片狼藉,清潔人員在街道上拼命剷冰,原來因為氣溫偏高雪到了地面,很快就變成冰水,由於街道積水不斷因此一片泥濘,讓北京民眾對這場早來的瑞雪感到很煩惱。

據了解由於冷氣團威力強大,因此大陸氣象局表示,這幾天北京還會持續,下雨加雪,讓北京民眾對這場雪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此外,往年要到11月15日才開始供暖的北京,今年由於氣象單位預測冬季將提前來臨,提前自今天凌晨0時起就供暖。而一開始供暖就降下初雪,令不少北京民眾大嘆巧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