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大法國鬥牛犬選市長 印製海報還有專屬辦公室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好可愛!

▲6個月大法國鬥牛犬斯特法諾(Stefano)參選市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鬥牛犬竟然成為市長候選人;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指出,由於義大利選民對腐敗的政治家感到相當失望,位於西西里島南部小城法瓦拉(Favara)的民眾推舉一條「法鬥」成為市長候選人代表參選,用以諷刺「狗都比人好」。

據了解,這條鬥牛犬名叫斯特法諾(Stefano),目前只有5個月大,是當地一家餐館老闆所飼養。在法瓦拉28日舉行地方選舉中,斯特法諾以候選人的身份參選,並且在法瓦拉市開設了一間專屬的競選辦公室。

斯特法諾的主人與其他支持選民為這次的反貪腐運動分發海報和傳單,呼籲民眾投票給斯特法諾,以此表達他們對腐敗政治家的憤怒及不滿。這項運動不僅在西西里島得到許多支持,甚至連義大利主流報紙也報導了狗狗參選事件。

義大利政府為了擺脫債務危機並重振經濟,已經實行了緊縮措施,包括增稅和削減社會福利開支等。但由於接連傳出政治家腐敗、貪汙事件,使民眾對政壇的信心逐漸失去。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日前因稅務欺詐已被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