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核安 朱立倫撂話:只要我在核四別想在新北運轉

我們想讓你知道…支持非核家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在市政會議上,四度表態「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還撂下重話指出,只要自己擔任市長的一天,如果核能安全無法獲得保證,沒經過市政府的同意,核四廠絕對不要想在新北啟動、運轉,宣示意味頗為濃厚。

朱立倫是在昨天聽取消防局防災安全專案報告後,發表上述談話,並呼籲原能會和台電處理核廢料時,切勿採敷衍、心存僥倖、苟且等心態,這種作法是新北市民無法接受的。

當媒體問及民進黨目前推動的「公投擋核四」連署,朱立倫也首次回應,這是市民達意見方式,他樂見其成。不過,下午在市議會總質詢時,則拒絕綠營議員周雅玲連的連署邀請,並表示自己是執行公務的市長,不宜參與任何連署,「如果我不是市長,就能自由表達意見」。

另外,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決議,要求經濟部將核四廠規劃改裝成天然氣電廠。朱立倫則認為這是好事,也非常贊成,更是很好的轉圜空間和方向,畢竟核四廠已投入一定資金,若不發電可能會造成一些傷害,但如果能改採取更安全、環保的作法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