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冒險馬賽之握 向總統建言「核四不要蓋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要洗乾淨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九把刀入選中華民國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獲得總統馬英九接見。事後他發文說,過程中很自然的體驗到了傳說中的「馬賽之握」,感覺握力很強,之後並向總統建言說,「我看核四還是不要蓋吧!」、「廢核是偉業」;九把刀轉述馬英九回應指出,總統沒說「謝謝指教、依法處理」而是強調會把核四蓋得很安全。


▲九把刀形容,這是「馬賽之握」。

九把刀在部落格上發表《總統府遊記之,可不可以不要蓋核四?!》一文,文中強調過去不管是哪個顏色的政治人物約對談,都沒有興趣參加,反而寧願在家與AV女優瀧澤蘿拉來一場CCR的心靈交流,這次得到了一個體制內的獎,因此很自然的見到了馬英九。

九把刀與其他傑出青年在府內與馬英九對談,途中得獎者魏榮宗向馬英九提出一番建言,其他得主也跟進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觀點,而魏辰洋則是說自己過得很好。九把刀本來也想以「我過得很好」帶過,但又突然轉念脫口反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上總統府,向馬英九建言廢核。

九把刀自述,「雖然我自己也沒什麼好建議的,但想一想,如果我曾經有一句話的機會可以跟總統說,卻放過沒有講,那真的很可惜,所以我決定還是要講,那就是------我看核四還是不要蓋吧!」

馬英九追問為何不蓋呢?九把刀則回應,因為核四都亂蓋一通,這已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安全問題,若核四爆炸大家都死定了。馬英九則回應一定會把核四蓋得很安全,最後才商轉,請九把刀不必擔心。

後來,馬英九又趁著握手時,跟九把刀說會認真研究核四問題,九把刀則回應「廢核是偉業」,但馬只是笑笑帶過,並未多說甚麼。另外,根據九把刀指出,馬英九的「馬賽之握」握力應該高於漫畫《範馬刃牙》中的人物「花山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