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秋冬釣龍蝦正夯! 成本貴,釣到帶不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到紅蟳或是較大體型沙公、沙母,取鉤時要特別小心。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在夜市釣小龍蝦、泰國蝦,釣蝦場則是釣龍蝦,秋冬季節泰國蝦的活動力變弱不好上鉤,釣蝦高手在這個時候就是去釣龍蝦,只是龍蝦的成本比較貴,一隻至少1500元起跳,通常釣蝦場不會讓釣客把龍蝦帶走,會以400元買回,運氣好一點的話,有可能一個下午就可以上鉤好幾隻龍蝦,等於是靠龍蝦賺回入場的費用。

釣蝦場裡,池邊圍著許多釣客,不是釣泰國蝦,而是大龍蝦,貨真價實的墨西哥龍蝦,因為天氣進到秋冬時節,泰國蝦活動力變弱了不好釣,釣蝦場現在改釣龍蝦。釣蝦場員工小洋介紹,釣龍蝦可以掛餌,也可以不掛,釣客可以隨時揚竿,若是釣到了,就將釣竿往外拉,再將龍蝦拉出水面。

只是這龍蝦上鉤了,就是你的了嗎?錯!一旁的工作人員眼睛都在盯著看,馬上就會來回收走,然後會再給釣客一張400元的折價券。小洋表示,因為龍蝦的成本太貴了,我們都會強制回收。

因為龍蝦的成本較為昂貴,和夏天才會釣泰國蝦比較,泰國蝦一隻只要20元,大龍蝦可要1500元,當然釣蝦入場的費用也有差別,釣泰國蝦一節3小時350元,釣龍蝦1000元,價差近3倍;不過,也有些業者會特地放一隻有綁彩帶的龍蝦,釣到了你就可以帶走。

雖然有高手說,站角落比較好釣,甚至有人還曾在3個小時內釣到10幾隻龍蝦,所以等於扣除入場費,還可以淨賺了好幾千元,但這全都得靠技術再加上運氣,想讓龍蝦願意乖乖的上鉤,真的有小小的難度,所以釣蝦場業者們也會把比較好釣的紅蟳或是較大體型沙公、沙母通通放進池子裡,讓民眾不會空手而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