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是大鼻子 古埃及畫作遭抓包「修很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長島大學(Long Island University)研究團隊還原一系列古代木乃伊畫像後發現,原來「修圖變美」不是現代人才能享受的技術,早在西元一世紀的畫家就懂得美化筆下人物,例如將五官畫得比較立體或是鼻子畫得比較小。

▼二千年前埃及人懂得修圖。(圖/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木乃伊頭骨被CT掃描器還原後,真實容貌與畫像有明顯出入,研究團隊最初以為是當時繪畫技術不精良,後來才了解是畫家刻意美化死者臉蛋,例如年輕女性的臉型被畫比較長,嘴唇被畫得較厚,也有中年男人被畫得比較年輕。

領導團隊研究教授拜拿(Bob Brier)指出,這些畫作意義代表西元前30年埃及被羅馬人入侵時,從象徵藝術轉為現實主義藝術的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