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釣島為前途鋪路? 石原組新黨被圍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辭職,並打算組建新黨,為日本政壇投下震撼彈。日本文科相田中真紀子26日在記者會上痛批,石原真是個「差勁的瘋老頭」。

石原(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後,當晚在「奮起日本黨」總部出席會議,正式向黨代表平沼赳夫等人傳達了組建新黨的想法。而平沼26日召集黨籍國會議院開會,決定30日正式解散並開始與石原共組新黨。

田中26日質疑,「石原能幹什麼?他似乎在說官僚支配不好,他曾當過25年的國會議員,還具有擔任大臣的經歷,為什麼那時候不說呢?為何(在任期途中)放棄了(都知事的職務)?簡直就像一個差勁的瘋老頭!」

而關於石原對中國的態度,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則指出,「若把他放在國家領導的位置上來看,其言行舉止存在不妥之處。」

至於石原組建新黨將對中央政治產生何種影響,副首相岡田克也在TBS電視台節目中說,「還有待觀察,他會提出什麼政策也尚不清楚。」

另外,《東京新聞》引述日本外務省前高級官員孫崎享的話說,如果石原不提出「購島」,中日關係也不會陷入今天這樣混亂的局面。同時,石原因釣島問題備受關注,也為他重新當選國會議員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