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同事手機威脅散布慾照 被判刑5月

▲智慧型手機流行,也出現了幾種現象,一是到處都是低頭族,二是自拍私密照更方便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私技公司的王姓男子,在公司廁所裡撿到郭姓男同事的hTC手機,偷看裡面的圖片,發現有郭男女友的私密照,竟開價勒索,要對方「拿點誠意來聊聊」。台北地方法院23日公布判決書,依侵占、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判王男有期徒刑5月,罰金5000元。

王男3月撿到郭男手機,並發現裡面有女性的私密照,即註冊新帳號,寄電子郵件恐嚇郭男的女友,寫著「花1萬5000元,在夜市買到的HTC手機,內附精美圖片外加寫真圖片」,威脅對方要出價贖回手機。

郭男得知女友被恐嚇後,寫電子郵件與王男交涉,王仍繼續以電郵方式威脅,還說私密照有如「陳冠希檔案,還蠻多女主角的」、「拿點誠意來聊聊」,郭男與女友報警求助,警方循線查獲王男,郭男才知對方竟是同事。

法官審酌王男貪圖小利,利用私密照恐嚇被害人,造成對方恐懼,事後雙方也未和解,依侵占、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判有期徒刑5月,罰金5000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