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立委一年900萬太「膨風」 不要算他們頭上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據傳立委每年薪水高達新台幣近900萬元,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都建議立委應減薪2成。立法院長王金平23日表示,事實上扣掉助理薪水、健保、服務費等支出後,立委的所得並非如外界想像的多,他說「不是委員拿的,不要算在委員身上。」

▼ 王金平說,立委薪水東扣西扣後,其實剩沒多少。

根據報導,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及立委助理提供的資料,立委可以領錢的項目從月俸、考察、庶務到助理薪資等,政府每年要支付每位立委約新台幣近900萬元;洪智坤與黃創夏則是建議立委在刪除政府預算之前,也自行減薪2成。

對於立委薪水問題,王金平表示,一年900萬這個數字比較「膨風」,因為其中有6、700萬是發給助理的薪水,若再加上健保、服務費等費用,立委所得並非外界想像的多,他說「不是委員拿的,不要算在委員身上。」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放棄年終慰問金一事,王金平表示,立委沒有退休金待遇,但他敬佩並感謝呂秀蓮的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