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待北榮需治療多久? 柯文哲:醫生是人不是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台北榮總評估,前總統陳水扁只要再治療2至4週,若病況穩定,即可出院返回北監。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柯文哲19日在北榮受訪時說:「醫師是人,不是神。」他表示,治療要多久,不要有太多的假設。

柯文哲下午前往北榮探視陳水扁,民進黨立委陳唐山也一同前往,柯文哲並與北榮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討論後續治療問題。他也描述了陳水扁的健康狀況,目前看起來還是很瘦,說話還是會結巴,「但是氣色比在北監好。」

柯文哲表示,他主要是來感謝北榮醫療團隊這段日子的幫忙,而北榮所公布的診斷報告也很詳細,且也會慢慢處理好陳水扁泌尿道發炎的症狀。同時也向北榮醫療團隊表達支持,因為在這種壓力下,要維持醫療的專業性與自主性,「是滿辛苦的。」

柯文哲並指出,依照北榮精神科的評估,陳水扁仍需9個月至2年的時間,不過對於確切的治療時間需要多久,「醫生是人,不是神」,必須觀察陳水扁的狀況,看反應好壞與醫療狀況再做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