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友籲龍應台 少買一架F16到歐洲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敏感問題會答嗎?BBC15日專訪龍應台 讓世界知道台灣軟實力

▲龍應台希望,台灣在華人圈有獨特位置,透過這次訪談,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軟實力。(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BBC中文網15日將專訪文化部長龍應台,並開放全球網友提問,許多網友對龍應台提出不少問題,從政治、文化以及兩岸關係等,都是網友相當感興趣的課題。更有一位法國網友建議,龍應台可以辦一份中文報,增加台灣的能見度,只要少買一架F16軍機可以辦20年。

最近政府大力推廣的文創產業與軟實力,身在英國的AlexKuo網友提問,現有的補助對業界無實質幫助,或是只是獨厚幾人,對整體產業幫助實質不大,「文創政策是否已經跟產業脫節?跟國際脫節?」也有網友請龍應台提出具體說明甚麼是台灣的「軟實力」。

另外,有網友則提到大陸作家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龍應台如何看待?關於之前龍應台被質詢的「轉型正義」,也有身為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YL Chang提出質疑,龍應台如何看待與落實轉型正義?

對於眾多的疑問,龍應台認為,提問網友來自全球華文世界,他們對中華民國文化部提出的問題,不會對其他國家的文化部提出,代表台灣雖小,但一舉一動卻是動見觀瞻,且全球華人都在看。她也希望,台灣在華人圈有獨特位置,透過這次訪談,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軟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