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萬斤石榴「爆炸」 疑濫用膨大增甜劑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多肚子也會爆炸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去年有6千多斤「爆炸西瓜」,而現在四川也傳出有2萬多斤的石榴相繼「爆炸」,炸得像朵花一般。果農說,成熟的石榴不斷膨脹,最後整個果肉炸開。專家懷疑,水果會爆炸全因過度噴灑「膨大增甜劑」,導致瓜果「虛不受補」才會紛紛炸開。

▼疑似過度使用「膨大增甜劑」,害2萬多斤石榴全都「爆炸」!(圖/擷取自網路)

西昌果農莊錦麗7月為400多顆石榴樹施第三次肥料,一個星期後,樹上的2萬多斤石榴竟出現發黃、長小黑點,最後開始瘋狂炸裂掉落,引起地方關注。

莊錦麗心痛的說,原本對這批種植8年的石榴樹很有信心,且果實比去年更豐碩,有機會大豐收,但因為使用了「果增好」的水溶性肥料後,本來將採收的石榴就整個炸開。目前部分石榴樹已經出現乾枯跡象,最讓她擔心的是,這些樹會不會死亡。

▼果園地上掉滿了炸開的石榴。(圖/擷取自網路)

「果增好」肥料外包裝寫著:適時使用該產品,可以顯著提高果樹坐果率,保果壯果,迅速實現果實膨大增產。專家指出,該肥料目前並未進行試驗,不能妄下定論,但不排除是肥料因素。

▼去年也發生西瓜爆炸的事件。(圖/擷取自新華網)

市售的石榴、番茄、西瓜等水果其實都是被催熟的,農藥店賣家表示,只要塗上膨大劑,農作物原本是青的,明天就紅透了,但是吃多這樣的水果等於是慢性中毒,對人體肯定有害;如此有危害的植物激素,目前在大陸的監管上還是無法可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