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沒這麼急 需聽取許多意見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2日與媒體茶敘,分享訪中心得。媒體詢問到對於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成立時間,謝長廷則表示:「我覺得沒有這麼急迫。」而且還有許多意見需要聽取並整合。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媒體茶敘,分享訪中心得。(圖/記者王文萱攝)

媒體也詢問,是否和他本人剛完成訪中有關聯、成為一種「冷處理」?謝長廷則說,並不是因為他剛訪中回來才「冷處理」,因為出訪前他也與黨主席蘇貞昌交換意見,而蘇也希望能夠整合意見,在討論後,他們認為能夠和「Open Studio」研討會「面對中國」的議題共同整合政策,因為「我們都認為不是馬上就要成立」,蘇也要有自己的節奏。

謝長廷說,他也希望蘇貞昌能以自己的看法,共同交換意見,「意見那麼多可以多聽取」,先談整合之後再談中國事務委員會也不急,很多意見都需要交換整合。

媒體也詢及中國大陸方面是否希望中國事務委員會要改名?謝長廷則表示:「他們沒有這樣講。」他也澄清,其實對方對於他自己的定位都很清楚,「我不是代表民進黨,因為如果代表民進黨,那又有層次的。」而有層次就會有其他顧慮,但是偶爾會碰巧談到相關問題,但他也會謹慎說明,澄清一些誤會,進一步解釋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