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監察院長工作很清閒 是肥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算是誠實過了頭嗎?我都不知道該稱讚還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曾經公開表明馬英九總統的歷史定位就是「無能」兩個字,他8日參加公開活動時,雖然爆料自己的工作清閒,是肥貓,但被問到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引起的失言風波時,卻反倒避而不談,甚至稱讚馬政府的兩岸外交成績;相較先前有話直說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變。

「監察院長工作很清閒,所以才有時間到這邊來做演講;地位很高、捧的高高,但是沒有太多事情,所以我說我是肥貓。」一向很有想法的王建煊說得很白,自己因為很閒,才有空來幫僑胞們演講。

50分鐘的演講,王建煊喜歡教導人的個性又跑出來,當場訓誡僑胞們,賺了錢就該捐出來,「為什麼沒有一位有錢僑胞拿出一部份錢,來改建這些貧民飲水問題?賺了很多(當地)的錢,卻沒有用在這些人身上。」

要求華僑在當地捐錢做外交,但之前高分貝隔空批評馬總統歷史定位無能的王建煊,這回倒是公開挺馬總統的外交政績。他指出,據說大陸對台灣友善的原因,就是因為馬總統對兩岸關係走和諧路線;他認為外交休兵,(對陸)僑務也應該要休兵,「血濃於水!老祖宗在那,謝長廷去也沒辦法不流淚。」


不僅對馬政府讚譽有佳,王建煊對於胡幼偉近來鬧出的失言風波,也難得不表態,三緘其口。由於王建煊之前曾被藍委點名是不適任的官員名單,要求將他撤換,這是否就是讓王大砲8日發言轉趨低調的關係,頗耐人尋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