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不僅心血管病上身 罹胃癌機會恐大增

我們想讓你知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認為吃太鹹,會增加罹患高血壓、心臟疾病和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一項最新報告卻指出,高鹽分食物的攝取,其實與胃癌發病率也有密切關聯。

胃癌目前在英國為第7大癌症死亡原因,根據WCRF的報告,當地每7個該癌症病例中,就有1人與攝取過量的鹽,而明顯增加患病率。至於英國癌症中心也同意這項結論,並認為他們蒐集到數據比WCRF還高。

專家表示,每人每天食用鹽份最大推薦量為6克,大約1茶匙,但實際攝取量卻是8.6克左右。主要原因是一般人不清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吃下含有大量鹽份的火腿、香腸、番茄醬等家工食物,甚至一份聯邦報告還顯示,麵包和麵包卷的含鹽量還大於含鹽零食。

由於大部分胃癌患者被診斷患病時,多半為時已晚,僅15%的人能活過5年。對此,WCRF建議,除了消費者應該在選擇食物先了解營養含量外,也建議應該有一個標準的「紅綠燈」方法貼在食品包裝上,方便清晰顯示鹽、糖、脂肪、飽和脂肪的含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