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ETC車道 客服竟告知裝eTag有機會免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民眾開車上國道,若誤闖ETC車道會收到一張600元的罰單,但如果打電話到遠通客服求救,竟然被告知「立刻申裝eTag,有機會不用受罰」,就連高公局客服專線也提供這種免罰的撇步,被認為根本是在幫遠通衝高ETC使用率。

ETC車道沒裝eTag或OBU 就是不能走,不小心誤闖,打電話跟遠通客服求救,得到的回應是,「有沒有意願要申裝eTag?申裝之後我們現場其實會有一份陳訴書,由遠通這邊幫忙轉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調只要申辦eTag就能幫忙跟高公局申訴,原本600元罰單有很高的機會不用繳,如果不立即辦eTag,想申訴的話自己想辦法,連高公局的1968客服專線也提供這種免罰撇步。對此,高公局發言人吳木富表示,「要不要由客服這邊幫你代轉申訴單、以及申訴會不會成功,這跟客服完全無關,我們會要求客服馬上改進。」

會被認為根本是在幫遠通衝高使用率,除了客服以外,還有7月高公局做出遠通ETC利用率未達65%要罰違約金2.2億的決定,竟拖到現在還沒繳;吳木富說,「協調委員會認為說,整體解決方案有一體性,應該要等它結束以後再來做檢核比較適當,等到明年再檢核利用率,如果沒有達到合約裡面的利用率,我們依然會依合約來辦理。」

連明年就要上路的國道計程收費,偵測的感應器到上個月也只完成3%,效率趕不上政策執行,加上2.2億罰款不催收,難怪高公局被批評老是在替eTag解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