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剩女多 台大學者陳玉華籲往新北、桃園找老公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個人誠徵老婆。

▲日前新竹台積電工程師聯誼會,吸引不少單身女性參加。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剩女多,初婚年齡平均30.8歲,全國最高。結婚大不易,專家建議姐姐妹妹「往外發展」,前進新北、桃園等鄰近縣市尋找另一伴,成功機會較高。

「北市結婚難不難?」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副教授陳玉華3日在北市人口政策論壇分析,以2011年人口年齡層統計數據來看,北市女性初婚年齡平均30.8歲、男性33.1歲,都是全國最老。

再檢視台北市21歲到50歲適婚年齡者比率,發現女比男多約67000人,且12個行政區中,女性都比男性多。其中大安區適婚女比男多出10000多人,男女比率失衡最嚴重,每100名女性僅對應82名男性。

陳玉華指出,此調查顯示北市女性結婚機會較少,相對結婚難,建議交友聯誼可以多在鄰近縣市如新竹、桃園舉辦。

論壇主辦單位、台北市民政局官員表示,今年市府將舉辦4場聯誼會,限北市工作就學者參加,未來也會考慮專家的建議,讓外縣市單身男加入。據官員透露,陳玉華本人也是單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