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海基會月薪30萬? 林中森:我不在意給我多少錢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傳出海基會將修改章程,讓剛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林中森,能從「無給職董事長」改為「得為有給職」,月薪約有30萬元。林中森3日到立法院備詢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到底是多少待遇,我也不了解。」接著又說「我也沒去問,我也不在意應該給我多少錢。」

林中森說,由於甫卸任的江丙坤認為現在整個海基會需要制度化,而在卸任以前,江認為以往是無給職,無法勝任這個專職專任的需要,所以通過了「得為有給職」的規定,「我們當然尊重」。

林中森也說,將來究竟應給多少待遇,這也會經過主管機關核備過後,按照政府規定去處理,並完全按照政府規定,他也予以尊重。

林中森表示,建立制度化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打造,將來誰來擔任董事長,都會依照制度化來運作,完全按政府規定。媒體也問到是否為他量身打造?林則表示「我想不會」,他也說,這是因為江丙坤任職4年多後,認為應專職專任,才能把工作做好,因而董事會有此決議,「我們也尊重。」

▲新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圖/記者王文萱攝)

日前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她參與會議時才看到討論事項的內容。這樣的動作也令人聯想到是「量身訂做」,將主責兩岸之間談判事務如此重要的職務,以政治酬庸的方式做政治安排,這都不是國人所樂見的。

陳其邁則說,如果林中森像馬英九所說的是「1張白紙」的話,那這張白紙到底值多少錢?江丙坤曾說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其他事務性協商的工作都是各部會談好即可,只需要去簽簽字、念念稿,「我們卻還要付他1個月30萬元的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