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狂嗑12個月餅 男子癱瘓送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吃還是要節制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到了,月餅雖然好吃,但可別一次吃太多了。中國福建廈門一名愛吃月餅的25歲男子,日前邊熬夜邊上網,不知不覺一口氣吃了12個月餅,不久他就感覺身體不適,開始嘔吐,起身要上廁所時,才發現自己的兩條腿一點力氣都沒有,罹患了周期性癱瘓。

▼港式月餅麵皮油份多,台式麵皮水分多。

醫生指出,一次吃下12個月餅是暴食,而月餅是高糖類食物,吃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進入胃腸,經消化分解,轉變成葡萄糖,吸收進入血液後使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隨之增加;而在胰島素作用下,葡萄糖被合成糖原貯存在細胞內,這個過程需要鉀離子參與。

據了解,這名男子是因為血液中的鉀離子過低,造成低血鉀型周期性麻痹。醫生表示,這種病最常見的首發症狀就是雙下肢無力,站不起來,如癱瘓一般,經過補鉀治療後,即可慢慢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