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野田佳彥27日赴美 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釣島主權演說


▲ 日相野田佳彥將赴聯合國大會發表釣島演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百漁船進逼釣魚台,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發生衝突。不只台、日媒體關注,其它像是美國CNN等國際媒體也紛紛在第一時間報導。針對懸而未決的釣島問題,日本不僅成立對策小組,首相野田佳彥也將在27日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關於領土主權爭議的演說。


▲ 台灣保釣漁船25日逼近釣魚台3浬處,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發生衝突。(圖/翻拍自NHK)

台灣75艘保釣漁船25日清晨5點多抵達釣魚台附近海域,原本預計以順時針方向繞島,中途突然改變航向直闖釣魚台,由海巡帶頭一度闖進距釣島3浬處,更因此遭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噴射水柱驅離;而台灣和星艦隨後也還以顏色,朝以水柱還擊,並且以船身阻擋日船攻擊,以保護台灣漁船。漁民認為達到護漁目的後,預計25日晚間10點左右抵達南方澳,結束這一場激烈的保釣行動。

「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朝台灣漁船噴射水柱,漁船背後是台灣當局的艦艇,也朝日本還擊水柱…」NHK記者搭乘直升機,空中直擊台日船艦衝突現場,第一時間在官網發表速報,並在新聞時段插播最新消息。

無獨有偶,日本其它各家媒體同樣緊盯台灣漁船動向,像是朝日電視就以「台灣40艘漁船以及8艘巡視船『侵入領海』」等字眼進行報導。除了台、日媒關注,其它國際媒體,例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澳洲以及新加坡等外媒,全都有相關報導,持續關注台灣保釣行動。


而日本政府除了派遣一百多艘巡視艇包圍釣魚台之外,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也隨即成立「官邸對策小組」,眼看中日台釣魚台紛爭越演越烈,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目前已經動身前往紐約,預計在27日參加聯合國大會,針對日本有主權爭議的領土發表演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