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畢業生寧當搬家工 月賺五萬勝同儕22K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會怎麼選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生畢業即淪為青貧族,薪情低落,因此被歸類為「粗活」的搬家工人工作,現在也不乏大學畢業生投入賺高薪!輔大食品營養系畢業的陳雍霖,當搬家工人已經4年,平均月入都有5萬以上,他說拚一點,還可以領到快10萬,比起過去做本行、坐辦公室還要多。

▼輔大生捨輕鬆工作,賣力搬家只為存錢創業。

紮穩馬步、奮力扛起冰箱的這一刻,臉上斗大的汗珠也跟著滴了下來。小心翼翼喬角度把冰箱運下樓,29歲的陳雍霖是大家口中的搬家工人,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輔大營養系畢業的大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著32度高溫,背上頂著大冰箱,大學生為什麼來當工人?陳雍霖很坦率地說,錢就是比當白領坐辦公室還要多。原來大學畢業後,陳雍霖到食品業當品管,每個月不到3萬元的薪水,只能勉強打平根本存不了錢;在他心裡,當搬家工人沒有什麼不好,還很自豪賺得都比同學多。

陳雍霖說,「我覺得(搬家)這個工作比較輕鬆啦,錢也比較多,品管就拘束太多。」寧願脫掉西裝來當工人,家人的支持也讓他堅持下去。然而誰說當工人就不能有夢想?陳雍霖的打算是先存一筆錢,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可能也會自己開搬家公司。

念到大學畢業卻選擇來搬家可惜嗎?陳雍霖從不懷疑走上工人這條路,因為他很有自信,總有一天他會翻身當老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基本工資月薪緩漲? 「只給茶葉蛋」王如玄不爽

南韓現代汽車員工 平均年薪220萬台幣

8月失業率居四小龍之首 青年失業率13.61%創兩年新高

年輕人投入意願低 月入逾8萬焊接工也大缺

新貧族比去年多13萬人 政府有感嗎?

網評/不做好野人!玉米濃湯:其實回得去,慾望少一點就行了

年輕人待業率高  阿基師:快變乞丐還挑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