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畢業生當機車黑手 放下身段5萬薪不是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編我,75 年退伍第一個月薪水7000 元,吃老闆、睡老闆娘,含吃住的意思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工作愈來愈難找,薪水愈來愈難賺,有一個工作的待遇卻令人眼紅,那就是修機車黑手!他們1個月至少可以賺5、6萬元,薪水比起一般大學生高出2倍以上。

拿噴槍把傳動清乾淨,雙手沾滿黑油,滿身都是油漬,眼前這位機車黑手小魏,其實是輔仁大學高材生,會跑來當黑手,他很坦言經濟不景氣,大學畢業賺22K,不如來當黑手。機車行老闆衛世達表示,「真的很辛苦沒錯,但現在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就算我是大學生,其實我在做的事情,你吃一點苦,一定會有收穫。」

跟小魏一樣,大學畢業來當黑手的還有他的朋友周董,每天工作時間長,家人也都覺得滿辛苦的,女朋友又是怎麼看這個工作?周董表示,「他們是說有一技之長是滿好的,(薪水大概多少?)大概3萬多到4萬多元都有,辛苦我是覺得還好,辦公桌我大概是不會回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他一樣剛畢業的大學同學,在大企業工作起薪2萬元2至2萬5000元,但小魏考上了機車行黑手正技師執照,起薪馬上跳到3萬5000元,如果再考取資深技師,薪水可以到5萬5000元。

只是想當黑手可沒那麼簡單,衛世達表示,「(大學生)他不肯花這麼多的時間在這些受訓上面,所以變成我們摩托車產業,通常就很難找到適合的人選。」

也正是因為工時長,不只考驗體力,更是耐力戰,這類黑手工作即使高薪也找不到人來做。光陽副總經理柯俊斌表示,「大學生或碩士班的學生,他們可能都認為說,我們機車是一個黑手,不是很感興趣。」

基層黑手員工缺很大,但放無薪假的人卻變多了,勞委會統計,截至9月15日,廠商達32家,有1000多人放無薪假,且集中在科技產業,看來年輕人只要願意放下身段,黑手還是能出頭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