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很多台灣人樂意送王效蘭回祖國懷抱

我們想讓你知道…但不是有句話叫「商人無祖國」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發表「釣魚台是日本的」言論,讓《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日前參加活動時痛批,「你們台灣人真可惡」,甚至表示不想待在台灣,「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對此,一向筆鋒犀利的作家馮光遠(如下圖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在部落格表示,相信很多台灣人都會樂意送王效蘭回祖國懷抱。


近來許姓網友在網路上傳了三段王效蘭14日出席「第8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談話的影片,其中一段她說道「很多台灣人就算是台灣人,我還是罵他們可惡透頂,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我所有好朋友都是台灣人,我都跟他們講: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所以,我說,我不想再待台灣了,台灣人讓我想到就很氣。」

▼王效蘭不滿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人的!」(影音來源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王效蘭所言,馮光遠認為她的決定既棒也很誠實,所以18日會打電話到《聯合報》,詢問王效蘭打算何時離台,需要台灣人去送機嗎?「因為相信很多台灣人是很樂意去機場送王效蘭回到她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懷抱的。」「如果她還賴在台灣,我們可以告她賴皮嗎?」

馮光遠還表示,身為高級外省人的王效蘭對台灣相當失望,搞得台灣人也不清楚要如何做,才可以令賺飽台幣的她高興,「好在她主動提出要離開台灣,這下子,我們都鬆了一口氣。」馮光遠更說,王效蘭到北京後就不會生氣了,而且若在台灣還看到她,「妳不高興,我們也會不爽。」

其實,王效蘭引發爭議已非首次,之前她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如下圖,翻攝自網路)表示,中國人需要被控制,且台灣民主是混亂的;她還認同香港影星成龍曾說過的台灣民主是笑話,「你很棒,你有很大的市場,若這兒的人很愚蠢,就別來了。」王效蘭也在訪問中說,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

馮光遠/大家一定要去機場送不想再待在台灣的王效蘭喔!

李登輝說釣島屬日 王效蘭:你們台灣人真可惡!

大陸反日怒潮擋不住!南韓三星被誤認日商遭燒毀

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反日示威炸裂 微博瘋傳上海秋田犬被當「日貨」殺掉

日媒揭釣魚台島主惡行 扒光保母衣服胸罩綁雙手

感嘆反日遊行「要人命」 青島老闆公司被燒負債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