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認定擬放寬 未來免手術就可換身分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日前提案,打算放寬變性人的判定規範,未來男女的身分認定,可能不再只以性器官當判斷準則,而是看個人的自我認知,只要經過兩位精神醫師評估,不用動變性手術,就可以更改身分證的性別。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世界各國變性人都勇敢走出自己人生,加拿大變性人參加選美比賽,泰國變性人能當空姐,但在台灣規定卻相當嚴格,按照現行規範,想要變性得先經過兩位精神科醫師評估,接著摘除性器官,才能改變身分證上的性別。

但為了跟上歐美部份國家的腳步,「人權諮詢委員會」建議,未來只要有兩位精神科醫師評估不用動手術就能變更性別。消息一出正反意見兩極化,有人認為這項提案有意義,畢竟變性手術動輒數十萬,不是人人都能負擔,但也有不少人反對,認為要是病患刻意隱瞞,可能會造成醫師誤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妃整形外科診所醫師王茂山表示,畢竟男女構造大不相同,如果有人想刻意隱瞞,醫生在檢查跟診斷的時候就會發生很大的誤差,治療就會有問題。衛生署則表示,將會再邀集學者專家討論,看來變性人想更簡單迅速的開創新人生還得再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