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傳中風 北監:是腦部疑有舊傷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無法排尿,緊急送署立桃園醫院救治。(圖/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社社長陳昭姿14日下午在臉書以「快訊」指出,前總統陳水扁進行大腦核磁共振檢查結果,證實他近期曾經發生中風,並憂心「曾經發生中風的病人,再發的機會提高,而且可能更嚴重。」不過,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表示,陳水扁沒有中風狀況,但腦部好像有舊傷。

▼陳昭姿在臉書發表陳水扁的近況。(圖/取自陳昭姿臉書)

陳昭姿也是由陳水扁家屬委託成立的醫療小組成員之一,她指出陳水扁大腦的傷口在前額葉,影像學大小約0.8公分,該區主責思考,情緒,認知等功能。她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陳水扁擔任總統期間並無中風史,過去他的思緒清晰、口才便給,但現在似乎有語言障礙,讓她十分憂心。

同為扁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的夫婿郭長豐,也在妻子的臉書裡留言,過去陳水扁從未有腦部病變的問題,「我們可以一口咬定,這個陳舊性腦中風痕跡必然發生在卸任之後,最可能的原因還是被幽禁之後發生的『阻塞性腦中風』!」他指出原本懷疑的肺栓塞變成腦栓塞,陳昭姿進一步指出,「與腦栓塞一樣來自血栓,只是傷害的部位不一樣。」

對此,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則回應,陳水扁14日上午完成電腦斷層等檢查,醫師指出他並沒有中風現象,但腦部好像有一個舊傷;至於陳水扁現在有時候說話不順,但看不出有口吃現象。

陳水扁11日第五度戒護就醫,由獄方人員戒護到署立桃園醫院回診,共胸腔、心臟內科、泌尿、肝膽腸胃四科七大項檢查,包括放射科胸部X光、核磁共振、心電圖、肺功能、胃鏡、大腸鏡、心臟超音波檢查,但返回監獄後,晚間即出現解尿困難情形,12日晚間再度戒護到桃園醫院,進行核磁共振等多項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