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高溫32度 李登輝:休息一下,我快要凍未條!

▲李登輝看車籠埔斷層造成的土地破壞。(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中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的下鄉行程12日前往台中市霧峰區,參觀「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但由於天氣悶熱,氣溫高達32度,高齡91歲的李登輝在戶外步行近40分鐘後,讓他直說,「我快要凍未條了(撐不住)!」隨扈與幕僚趕緊遞上毛巾、水,讓他坐著休息半小時,才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

▼室外溫度高達32度,讓李登輝大喊受不了。(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登輝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裡,隨著園區導覽員步行參觀被地震毀壞的校舍,以及受地層擠壓隆起的操場跑道以及損毀的建築物。他仔細聆聽解說,還多次發問板塊移動以及建築法規修改等問題。

但李登輝在戶外32度高溫下,步行參觀半個多小時後,他在陰涼處稍坐一回兒,隨行人員馬上遞礦泉水,他打起精神繼續前進。直到進入室內準備觀看8分鐘影片,要趕往下一個行程時,他忍不住說,「可以讓我坐久一點嗎?我快要受不了了!」

休息片刻之後,李登輝繼續趕往霧峰農會酒莊,瞭解酒莊的行銷情況,並參觀製酒設備後,與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一起喝了杯大吟釀(清酒),還順便自掏腰包買了兩瓶酒送給日本媒體記者,並於酒莊的大酒桶上簽名留念。他說,在九二一地震之後,霧峰能夠很快的站起來,現在還能釀出國際得獎的燒酒,很令人欣慰。

▼李登輝在霧峰酒莊的酒桶上簽名留念。(圖/記者陳佳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