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印釣魚台郵票可替中華郵政做行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政府於11日上午完成簽約程序,正式將釣魚台國有化。國民黨立委吳育昇11日表示,中華郵政應該印製釣魚台郵票,在郵票上顯示釣魚台的景觀,提供台灣民眾使用,甚至也可以寄至日本,讓日本了解台灣人保釣的決心,更能幫忙中華郵政做行銷、文創。

吳育昇說,這可以顯示出釣魚台為中華民國的領土,至於郵票上的字體及樣式,還是以台灣的語言為主,雖然日本人看到台灣郵票可能也會看不懂中文,但也可以透過信件看到釣魚台郵票。

吳育昇也說,釣魚台郵票也可以藉此顯示對台灣的愛國情懷,甚至也能趁此機會教育孩子,並且也能透徹了解,台灣離島不是只有馬祖、金門、澎湖等島嶼,不只如此,還可以讓他們從郵票上看到釣魚台景觀。

吳育昇也透露,他不會擔心郵票銷售不出去,或是擔心沒有人要寄信,如果都沒有人要寄信,「那台灣郵局早就關門了。」他也認為,此舉不但能夠幫忙中華郵政做行銷、文創,同時也可以維護國家主權,並帶動整個台灣對於釣魚台景觀的了解,「何樂而不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