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宣示:海巡署在漁季時 天天去釣魚台!

▲總統馬英九宣示,未來漁季時,海巡署天天要到釣魚台護漁。(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5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邀請海巡署長王進旺報告海巡作為,馬英九於會後表示,我國東北角漁民到釣魚台捕魚的歷史超過100年,釣魚台同時也是宜蘭、基隆、新北市的漁民的傳統漁場。他強調,海巡署過去不遺餘力的保護漁民,未來海巡署必須更積極維護漁民安全,不是幾年偶爾去一次,不只每個月都要去,「漁季的時候每天都要去!」

馬英九說,20年前他在研考會服務期間,當時的高雄市政府祕書長林中森為了把聖火傳遞到釣魚台,引發各界關注海巡問題,因此由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下令研究成立海巡專責單位。馬英九說,在2000年成立海巡署時,一開始船艦少的可憐,部分還是「海關移轉的舊船艦」。

馬英九說在4年前上任後因為看到全家福號海釣船到釣魚台,當時海巡署派出9艘船艦護漁,「那是台灣船隻最接近釣魚台的時候」,只差0.4浬,也讓國人非常感動,「海巡署一戰成名」。

馬英九強調,台灣因為洋流、季風的關係,漁民到釣魚台非常方便,從琉球、香港或是中國沿海去相對困難,幾百年來都是這樣,這是台灣的傳統漁場。因此他要求海巡署,應該執行護漁工作,「不是幾年偶而去一次,是每個月都要去,漁季的時候每天都要去」,並且「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的漁船都要加以保護」。

快訊/馬總統7日率媒體訪視彭佳嶼

背部受傷? 習近平取消會晤希拉蕊

林郁方籲希拉蕊:南海行為準則少了台灣不算數

越間諜船監控、鴻庥島駐大砲 圖謀太平島野心明顯

林郁方:一顆椰子跟國防部抵一億帳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