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童話般的靈感,手工紙雕的極致藝術

圖、文/生活童話

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而紙張可以擁有各種不同的面貌,像是簡單書寫的白紙、或是美術用的彩色美術紙,近年來更是有許多藝術家、設計師將紙的可能發揮到無限;在台灣有用紙做出千變萬化的椅子,南投埔里更有用紙蓋出來的教堂。當初創造出紙張的蔡倫大概也沒想到,原本用來方便書寫的紙張,在未來可以有這麼多的形式呈現。而國外設計師也將紙的藝術發揚光大,跟著【生活童話】來看看設計師Sarah Dennis怎麼將紙賦予新的生命的吧!

8設計師Sarah Dennis紙雕藝術的靈感,來自大自然的奧妙與孩童的純真善良,而她在雕刻時更結合了傳統與現代技術,創造出一種大膽獨特的魅力與風格;每一幅紙雕畫作不只美麗,細部的處理也精緻的令人讚嘆Sarah Dennis的巧手與雕刻技術。

7雕刻一隻鳥、一隻魚需要多久的時間?更遑論每一隻動物都有著獨自的生動姿態,如果沒有極大的耐心,相信是無法將這麼美麗的紙雕藝術呈現出來的。

6細看紙雕才發現有絕大部分是連在一起的,這樣耗時費工的藝術真是令人佩服Sarah Dennis的毅力與堅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世界知名的童話故事-小紅帽與大野狼,也成為Sarah Dennis手下的紙雕藝術囉。不過這隻大野狼看起來還挺和善的呢!

4羽毛向來都是各類型藝術家的挑戰對象,看Sarah Dennis用紙張將羽毛雕刻得栩栩如生,不知道需要割壞幾張紙和幾片紙羽毛才能有這樣的功力?

2女孩橘色的頭髮與狐狸尾巴交錯的瞬間,也同樣成為了她手中的毛線球,Sarah Dennis在創作的時候不只雕刻人物,更將故事性與圖畫架構都設想進去。

1特寫女孩的細部,就連女孩的頭髮、衣服細節和織毛線時的一針一線也都不馬虎。

也許不只是造紙者沒有想到,就連活在現今的我們是否也未曾想過,可以將紙張發揮得如此美麗、藝術、實用?其實生活裡有許多事情,只要肯去做就沒有甚麼不可能;認為要將紙雕成畫不可能?其實只是有沒有花時間去做、去嘗試而已,許多的設計師與藝術家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偉大的作品,更是啟發我們。人其實都有著無限的可能,只是等待著大家去挖掘、去將那些原以為的不可能化為真實!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摺紙概念蹦蹦跳跳來到桌上囉,ZOORIGAMI兔陪你辦公去

攜帶便利的環保紙喇叭,隨時隨地跟好友共享音樂囉

純銀手鍊,摺紙藝術跟銀飾結合的最佳飾物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