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課表出包 新民國中開學日全校自習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30日是開學第一天,台北市北投區新民國中老師竟然沒有課表可以依循,只能暫時安排學生自習。老師痛批「太離譜」,質疑校方為何沒有處理好課表,校方則表示是電腦系統出問題,才會造成這樣的烏龍情況。

暑假結束,學生返校上課,30日開學第一天,新民國中卻出現沒有課表的情形,老師、學生只好大眼瞪小眼。教師會代表陳老師說,「我們一般課表最晚最晚一定是開學前一天(出來),你不能說開學當天,給你課表教哪一班,那老師要準備課表,這樣會來不及!」

上午學生辦理報到、週會及打掃,下午1點開始上課,但老師苦等不到班表,中午包圍教務處,要求校方給個答案,而校方到3點緊急發出手抄版臨時課表,但課表狀況百出,一個老師要同時上兩門課,甚至排出組長要上課。

教務主任許松樑指出,是電腦系統出問題,才會造成這樣的烏龍情況。「我們後續的需求,老師他的節數不同,不同職務,有些還沒有定案,還有師資結構不平衡,條件越多,需求條件越多,電腦到最後會排不出來。」

課表出包,校方表示歉意,只是漫長暑假,電腦總該不會這兩個月都是失常狀況。台北市教育局已要求校方交檢討報告,31日也將派督學入校協助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