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仍發傳單找工作 油漆工賴慶璋:還能動就感謝天

▲ 食道癌末期不自棄,油漆工發傳單找工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認真工作自食其力!」台北市北投區出現了一名生命鬥士賴慶璋,雖然食道癌末期,體重爆瘦只剩31公斤,卻依然到處發傳單說自己身體狀況還很好,可以自食其力當個油漆工,希望大家給他工作的機會。

賴慶璋即使健康每況愈下,生活也過得辛苦,但他始終保持樂觀,直說只要自己還能動,能做幾天就做幾天!賴慶璋指著惡性腫瘤長的位置,還秀出身上多處開刀的痕跡,他說,每天都會痛,一下這裡、一下那裡,常常一整邊都會麻痺,痛到已經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60幾公斤的體重,因為生病爆瘦到只剩下31公斤,吃什麼就吐什麼,每天生活過得十分辛苦,但是賴慶璋的鬥志卻讓人佩服。他沒有怨天尤人,也不奢求外界幫助,反而踏實靠自己雙手工作,讓可能時日不多的生命顯得更有尊嚴。

雖然身體狀況不佳,為了賺錢,他還是每天都會在北投一帶發傳單,傳單上寫著:「您好,我是一位癌症患者,我的體能狀況還很好!我自食其力,我認真,努力工作,您交付的任務,我會竭盡心力完成,不負所託,感謝您的提攜!祝福您萬事如意。」

一有機會接到case上門,賴慶璋總會盡全力去做,常常工作一整個早上,但他瘦小的身影始終沒有停過,拼命補土,努力地刮牆,不斷重覆著。所圖的只是一頓溫飽,還有一種對自己生命不放棄的態度。

因為家裡有祖產,不能算是低收入戶,賴慶璋只能靠著一天1700元的工錢拚命做,每個月差不多可賺1萬多元的工錢努力養活自己。有時難免碰到想貪小便宜的人A他工錢、A材料費,但賴慶璋樂天知命,他說,沒關係,能做幾天就做幾天,只要自己還能動,他就感謝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PTT女神主播被誤解「自推」 楊伊湄意外發現父母的愛

開不了口差點死在屍袋裡 英國無腿男誓言帕運奪金

醫生治癌失敗崩潰大哭 病患幽默安慰

黃金獵犬天生無爪 340名網友替牠「團購」義肢!

抱13歲癱女跑鐵人賽 密西根男受封「本世紀最佳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