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13歲癱女跑鐵人賽 密西根男受封「本世紀最佳父親」

▼密西根父親帶女兒完成鐵人三項。(圖/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1名父親為了讓13歲腦性麻痺女兒參與鐵人三項,抱著她全程完成這項耗費體力的活動,他在賽事表現出的耐力與慈愛,深深感動許多人,因此被封「本世紀最佳父親」。

▼范比克將麥迪放在手推車上推著跑步。(圖/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39歲的范比克(Rick van Beek)以女兒小名命名的「麥迪隊」(Team Maddy),過去已參與70多場活動,11日再度帶著女兒麥迪遜(Madison)參加桑福德和桑(Sanford and Sun)鐵人三項,一起完成游泳、自行車和路跑項目。

范比克接受採訪表示,麥迪出生兩個月便診斷出腦性麻痺,「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的時光。」不過4年前,他看到女兒參加馬拉松時臉上浮現的單純喜悅,范比克改觀了。

「她的行為能力就像3個月大的嬰兒,我們對她的了解非常有限,但我們知道她喜歡到戶外、喜歡在水中,熱愛微風輕拂過她的臉頰和髮梢。」范比克表示,自己跑步時將麥迪放在手推車上推著跑,騎車時用單車拉著女兒坐的小車前進,游泳時就讓女兒躺在皮划艇中牽引著她。

另外,范比克原本是身材肥胖的老菸槍,為了讓女兒開心,他開始訓練自己參加戶外競賽,「我看到麥迪坐在推車上參與大急流城馬拉松(Grand Rapids Marathon)時的快樂神情,享受路面的顛簸,我激動到不能自已。」

最後范比克透露,「這份愛永遠不會消逝。麥迪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是她的腿,儘管總有一天麥迪的身體不會允許她繼續和我奮戰,她還是會永遠在我心中,默默為我歡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西安無腿「勵志哥」 墊輪胎行走打工養全家

生命鬥士狗狗版 遭截肢的鬥牛梗 學會用後腿走路!

母愛真偉大 衝入火窟 牧羊犬媽媽連救五幼犬!

病毒受擠壓會放電 未來可做為手機充電能源

鬼月紀念版 「史上最恐怖靈異照片」大集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