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虎爸」育兒經 冬天裸體夏天曬太陽2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萬一燒出病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有越來越多的爸媽以「野蠻」的方式育兒,被網友稱為「狼爸」、「鷹爸」,現在又出現了「虎爸」,他是華中科技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姚國華,冬天脫光4歲兒姚圖非的衣服,訓練耐寒,夏天則帶他到山區曝曬2小時的陽光,訓練耐熱,即使兒子高燒40度,也拒絕看醫生,虎爸堅持「自然痊癒」。

▲「虎爸」姚國華讓兒子姚圖非裸身玩冰塊。(圖/取自網路)

在姚圖非1歲時的冬天,姚國華抱著他到陽台曬太陽,發現他興奮地揮舞手腳,看起來非常享受在寒風中的感覺,於是試著脫掉兒子一件件厚重的衣服,沒想到他不但不怕冷,反而更開心地舞動手腳,從此之後,開始一連串的虎爸「魔鬼訓練」。

姚國華說今年暑假每天都會帶著兒子,在成都的大太陽下「曝曬」2小時,訓練兒子的耐熱度,就算遇到大雨,衣服全被淋濕了,也沒有停止過。他自豪地表示「4年多來,我兒子幾乎沒打過針,也沒吃過藥。」即使兒子連續3天高燒40度也沒去醫院,因為他的原則是「能自然康復就絕不吃藥,能吃藥康復就絕不打針。」

對於外界的批評,姚國華解釋,並沒有預先想出一套既定的方案去強迫小孩接受,一切都是讓兒子自己選擇,喜歡就享受,不喜歡也可以放棄。他不希望被歸類成強迫小孩學習的「虎爸」,但也表示不會改變自己的理念和育兒方式。

南京「鷹爸」又出狠招 丟4歲的多多獨自駕船海上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