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墓穴曝光 只比榻榻米大一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令人尊敬的長者,處理死亡的態度,也在教我們怎麼「生」。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董懿嫺/高雄報導

天主教高雄教區依樞機主教單國璽遺囑,以窮人方式辦理後事,安排他在高雄市小港區高松墓園安息。守墓人吳居財為樞機掘砌簡單墓穴,只比一個榻榻米稍大一點點,價格不到1萬元;未來墓地上將遍植青草,連大理石墓座的錢也省了。

你可以想像堂堂一位天主教高雄教區樞機主教,身後竟然要安葬在比榻榻米稍稍微大一點的墓穴裡嗎?8月22日因病過世的單國璽即將長眠的地方,只用紅磚簡單砌成的墓穴,讓守墓人吳居財覺得很佩服,他說,「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這個人太謙虛了!有的人當作是在造勢,或是很虛偽,其實不是,他確實很實在很踏實的一位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兩代在這裡守墓,吳居財說很多教友的墳墓都使用花崗岩,但單國璽生前預立遺囑,卻堅持只用草皮,讓他看了都不忍,不過身後安葬在這裡是樞機主教的遺願,只好幫他盡力完成。吳居財說,「教友有受洗的關係,單國璽生前有陪同來,看了這環境很認同,有說他也想葬在這邊。」

單國璽生前看中的這個高松墓園,就位在高雄小港區,環境清幽,園裡的懷恩亭就是前任總主教鄭天祥的墳墓,對照單國璽希望以窮人方式安葬的遺願,這位生前行事作風相當簡樸低調的長者,身後作風依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