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輸官司吞不下 南韓三星放話:上訴到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沒有抄襲~各位看倌應該都了

▲侵蘋果6專利,美判三星賠償10.5億美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遭判要賠美國蘋果10億5000萬美元,讓三星放話表示,這是美國消費者的損失。由於打輸官司影響甚鉅,外界預期三星會再提出上訴;但蘋果也動作頻頻,為了完全「殲滅」三星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美國市場,蘋果準備向法官請求「禁售令」,希望三星多項商品徹底消失在美國。

根據《美聯社》報導,雖然三星不會因為區區10億美元的賠償金、打輸官司等,而在手機市場難以生存,但是為了捍衛自己的立場,三星仍強調,如有必要,將一路上訴到最高法院。不過分析師認為,三星輸了判決,間接也讓其他採用Android系統的廠商LG、宏達電及Google旗下的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受到波及。

由於陪審團認為三星Galaxy系列不論外觀、感覺及圓角功能等圖示都抄iPhone,Android系統分辨單點觸控及多點觸控的方式也很雷同,三星可能得重新做調整,並延後新品推出。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用「同理」去打其他業者,因此其他Android系統的廠商也可能會重新調整讓產品與iPhone有所不同。

分析師表示,這項判決讓Android手機可能得避免用蘋果先推出部分功能,蘋果市占率也可能因此提升。另外,雖然蘋果打算祭出的禁售令,但三星主打的最新產品Galaxy S III與Galaxy Note仍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蘋果iPhone雖然是智慧型手機的主導廠商,但自2007年銷售以來,全球市占率只有19%,但Android手機市占率為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