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牛? 牛肉原料要強制標示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吃牛肉的人都知道,美國牛與澳洲牛的口感真的不一樣!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許多民眾到傳統市場、或是到大賣場購買牛肉時,總是分不清楚自己買的牛肉是產製哪個國家;為了不再讓民眾被業者唬得一愣一愣的,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凡是販售有關牛肉產品,業者都必須清楚標示出牛肉原料來自哪個國家。因此,民眾去買牛肉產品時,將可就自己所喜好的做選擇。

  ▼美國牛?澳洲牛? 牛肉原料要強制標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牛肉必須強制標示原料原產地,為加強食品業者及消費者對於牛肉標示的認識,公告實施前已經派員向2000多家市售包裝、散裝食品即直接供應飲食等相關業者進行輔導,確保民眾消費權益。

傳統市場業者,如果屠宰的牛肉是從澳洲進口,攤位前的立牌就必須寫上「本店使用澳洲牛肉」,小吃店、餐廳也一樣要在門口或是菜單上加註「使用美國牛或紐澳牛」等牛肉國家字樣,讓民眾一進門就清楚知道自己要吃的牛肉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量販店、超商所販售的牛肉乾、牛肉片或牛丸等產品包裝上,也得加註牛肉來自美國、澳洲或紐西蘭等地,例如販售黑胡椒牛肉捲,牛肉產地是美國,包裝上就要標上原料產地來製美國字樣才算合格;衛生局表示,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公告執行後,各相關業者,一經查獲未依規定標示牛肉原產地,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至15萬元罰鍰,標示不實則可處4至20萬元罰鍰。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