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權益沒人管 增設東部考場? 考選部:將研議

▲立委王育敏與楊玉欣於公聽會要求考選部盡快研議東部考場,以平衡區域發展。(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花東地區考生受颱風影響,無法參加專技高考一事,有考生呼籲考選部能在東部增設考場。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於28日舉辦公聽會,針對花東地區考生權益受損一事,要求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做出回應。林光基表示,本週五(31日) 考選部將開會研討檢討考區設置原則,並朝增設花東考區方向思考。

這次專技考試總報名人數2萬7209人,其中花蓮有387人報名,台東有199人報名,台東部份社工有151人報名、占3/4,但因東部沒有設立考場,台東考生大多挑選高雄應試,想不到卻遇到天秤颱風導致南迴封閉,失去考試機會,考生呼籲考選部體諒花東考生的辛酸與無奈,不要墨守成規,能「在東部增設考場」。

台灣防暴連盟執秘張琳以自身經驗說,她2009年第1次考社工師遇到88風災,2010年考到一半又飛回去處理個案,第3年又遇到擇期再考,她決定辭職才專心考上,考選部開花東考區應多考量。

針對增設東部考場意見,林光基回應說,考選部依標準作業程序,此次考試報名人數僅27209人,所以僅設台北、台中、高雄三考場。他表示,目前國家考試19項考試已有10項加開花東考區,依規定報名人數需達3萬人才能開花東考區,因此本次無法到考的花東考生,將主動通知退費。

而立委王育敏也直接問考選部,為了考量區域平衡性與交通因素,是否可直接增設花東考區?林光基表示,本週五將開會研討增設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