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缺電麻煩多多 600座私人島嶼賤價拋售

▲許多富人購入私人島嶼後,發現麻煩多多,紛紛割價求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一個私人島嶼、獨享島上細白沙灘與湛藍海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美好生活。但惜理想與現實總是兩回事。專家指出不少買家購入私人島嶼後,才發現麻煩多多,例如欠缺自來水電、維修費高昂等,紛紛割價放售「脫困」。

全球現有600個私人島嶼求售,是2006年的3倍。這些島嶼位置分佈廣泛,由溫暖的加勒比海,到寒冷的蘇格蘭北部都有,售價由5萬到1億美元不等,當中不少島嶼已放售多年,惟一直乏人問津。

售5萬至1億美元 乏人問津

專家指出,許多富豪浪擲巨款購買私人島嶼,一心希望體驗隱居生活,卻沒考慮島居生活的麻煩之處,例如缺乏電力供應,島主要負責保育島上的瀕危生物,植物與野生動物常「侵入」生活空間,維護打理(包括清理冲至岸邊的垃圾、風暴善後)費用高昂等,他們亦不習慣島上有欠安逸優雅的生活方式,不少名人最終放棄島居的念頭。

須保育瀕危生物 維護費高昂

影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曾購入巴哈馬的利夫島(Leaf Cay),盼建立豪華安樂窩 但因為小島原是一種瀕危爬蟲類動物的棲息地,結果要放棄計劃,以300美元賣出小島。歌手席琳狄翁(Celine Dion)據報以3000萬美元售出建有法式堡壘的加拿大小島。鎮

位於華盛頓州海岸、由微軟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購入的艾倫島,於2005年開價2500萬美元出售,但至今未能脫手,要大幅減價至1350萬美元。但專營島嶼買賣的經紀仍對市場充滿信心, 積極推銷多個島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