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敲門費?江丙坤氣到睡不著決提告 林世嘉:心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海基會27日對台聯黨立委林世嘉指江丙坤「收敲門費200萬」一事,提出民事告訴,要求登報道歉,並求償新台幣200萬元。而林世嘉則對此回應說,江丙坤應該是因為「心虛」才睡不著吧,接著表示,訴訟時請江丙坤不要動用海基會公款,應該自己出錢;並質疑,一個公務員何能有數億家產。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圖/記者周佩虹攝)

台聯立委林世嘉於7月31日出席「為『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把最後一關」記者會時指出,對岸有國台辦投訴協調局收錢。她並表示,「外面盛傳」台灣也有江丙坤收錢,「幫忙喬一下,要新台幣200萬起跳,多少台商都知道」。

據媒體報導,第八次江陳會談登場前,江丙坤曾表示夜間睡不著、「想到遭指控收錢這件事就氣到醒來」,因此決定對林世嘉提出告訴。於是海基會與江丙坤27日委託律師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請求損害賠償告訴,控告林世嘉侵權,要求登報道歉,並求償200萬元,未來將此筆賠償金作為公益用途。

對江丙坤提出告訴一事,林世嘉回應,自己的相關言論都已強調是「據傳聞」,「傳得沸沸揚揚」,大家都開玩笑說,林益世收6300萬元,江丙坤只收200萬元,把江丙坤的行情講太低了,她並嘲諷,江丙坤會不會是因為「心虛」才睡不著?

▲台聯立委林世嘉。

林世嘉接著批評,江丙坤從未到海基會備詢,副董事長高孔廉都只以「江丙坤是無給職」作為迴避至立法院備詢的理由,江丙坤為何不願來立法院備詢?林世嘉表示自己並沒有污衊,只是把「國王沒有穿衣服」的事實說出來而已,自己的所有言論都沒有提到海基會,且江丙坤既然是「無給職、不支薪」的董事長,為何告訴卻是以海基會名義提出?

林世嘉並表示,自己寧願編預算給江丙坤支薪,也要讓江來備詢。她接著說,會跟江丙坤在「法庭上見」,但訴訟時請江丙坤不要動用海基會公款,「應該自己出錢」。最後林世嘉也提出質疑說,為何江丙坤身為一個公務員能坐擁數億房產,兒子能有14項兼職?並要江出來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