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停班停課 中市延至晚間10點半宣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怪颱來來去去搞得官員們頭大。

▲前回天秤來襲,台中錯放颱風假,晴空萬里民眾出遊。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天秤颱風回馬槍再次北上侵襲台灣陸地,上次台中市政府明快宣布放颱風假引發爭議,市府27日表示,以後將延後到晚間10時30分再宣布。市長胡志強說,一、兩次的預測失準,不怪中央氣象,如果預測連續錯3次,他認為中央一定會全面檢討。

天秤颱風24日登陸恆春半島,市府於前一天晚間8時就宣布24日放颱風假,結果當天無風也無雨,市民難得賺到一天颱風假,餐廳、電影院人潮擠爆。胡志強指出,未來市府將等到晚間10時30分再宣布,至於隔天上午5時30分是否需要再確認天氣有無轉好,是否以半天為標準,以及可否分區停班停課等不同意見,都將建請中央再通盤考量。

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詢問人事處長林煜焙,上次天秤颱風來襲,只有梧棲區出現10級以上的陣風,是否可以只有梧棲停班停課?是否可能分區停班停課?

林煜焙說,宣布停班停課當天晚間,中央氣象局預測中彰投地區甚至到嘉義隔天會有8到10級陣風,不僅針對梧棲而已。至於分區停班停課,因為區公所最瞭解當地狀況,市府百分百尊重公所意見,因此已授權區公所可以電話報備,再由市府宣布即可。

胡志強說,一、兩次的預測失準,可以歸因於氣象千變萬化,他不怪中央氣象局,但如果預測連續錯3次,他認為中央一定會全面檢討。

天秤颱風轉向再次來犯,中央氣象局指出,27日晚間7時,颱風中心位置已移到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160公里海面上,並且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快速北上,台中列為警戒區域,已發布大豪雨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