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擋天秤 戴立綱:高雄以北到桃園28日僅有短暫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27日19時15分觀測資料,中颱天秤暴風圈已逐漸進入西南部陸地,目前預估向東北移動,對新竹以南與宜蘭以南地區都將造成威脅。

氣象主播戴立綱27日在臉書指出,颱風中心28日清晨接近恆春近海,大武到恆春風雨大;預估28日上午中心出海。他預估,高雄以北到桃園擁有中央山脈屏障,28日應該只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預估,週二(28日)清晨就會走到台灣東南方恆春半島、台東附近,然後繼續北上,擦過台灣東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戒區域

陸上-屏東、高雄、台南、台東、花蓮、宜蘭、嘉義、雲林、彰化、台中、南投、苗栗、新竹及澎湖、綠島、蘭嶼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附近各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27日晚至28日恆春半島、臺灣東南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南部地區、東北部山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超大豪雨地區:屏東縣、台東縣、高雄市、花蓮縣。大豪雨地區: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台中市。

天秤撲台 28日風雨最明顯

天秤颱風/27至28日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快訊/北北基28日正常上班上課

天秤速度加快!彭啟明:若偏西,中南部壓力大!

農民小劍劍心聲:天秤回頭好可怕,爸啊注意淹水命別掛

天秤颱風回頭 「小杜包子」老闆頭皮發麻

烏龍一場?錯怪全聯哄抬菜價 農糧署公開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