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花草茶 檢出農藥殘留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茶可增進健康,但也得要注意農藥殘留問題,最好是第一泡茶不要喝~~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北市衛生局今(27)日公布抽查市售茶葉、花草茶及蔬果農藥殘留結果,在所抽驗的60件產品中,發現有7件產品農藥殘留超量,其中士林文林路「清心福全」販售的「高山綠茶」、南京東路三段的玫瑰夫人薰衣草花草茶,竟都遭檢出超量農藥「芬普尼」。

  ▼市售花草茶 檢出農藥殘留(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為維護民眾飲用茶品及食用生鮮蔬果的安全,北市衛生局此次針對市售茶葉、花草茶及生鮮蔬果共抽驗60件產品,包含18件茶葉、14件花草茶及28件生鮮蔬果,結果顯示,有1件茶葉、3件花草茶及3件生鮮蔬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11.67%。

值得注意的是,平常民眾經常愛喝的茶品也檢驗出超量農藥殘留,包括士林文林路清心福全的「高山綠茶」,檢出農藥芬普尼超量8倍,南京東路的玫瑰夫人「薰衣草花草茶」,也檢出農藥芬普尼超量10倍;另外,長春路蓮香齋販售的「浙江玫瑰花草茶」則是檢出納乃得、賽滅寧農藥超量,還有萬華區廣州街的溢生蔘藥行販售的菊花花草茶,也檢出芬普尼及普硫松農藥超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表示,這次檢測發現,許多茶飲遭檢出芬普尼農藥超量,目前動物實驗確實發現,若大量使用芬普尼,是可能致癌;此外,由於芬普尼會有神經毒,民眾食用過量,也可能造成肝腎負擔及頭暈、頭痛。

陳立奇處長指出,不合格產品,除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外,並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臺幣6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鍰;另來源廠商屬外縣市者,也已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進行查辦。

陳立奇提醒,消費者為減少可能攝入的殘留農藥,建議泡茶時除使用80℃以上水溫外,可將第一泡茶水倒掉,也可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