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比男生容易開心? 快樂基因讓心情變陽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過小編還是覺得,女人心有如海底針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是覺得悶悶不樂的姐姐妹妹們,大概不是衣櫃永遠少件衣服,問題可能出現在基因上。近日科學家發現較快樂的女性,所含的快樂基因「MAOA」也比較活躍,而這項研究或許可以解釋女性為何比男性快樂。

一個由女性組成的美國研究團隊訪問近350名男女,詢問「快樂的程度」,並採集受試對象的唾液,進行DNA檢測,研究會影響腦部快樂因此多寡的MAOA基因。


▲科學家發現一種快樂基因,只對女性有效。(圖/翻攝自news.com.au)

研究指出,MAOA基因有「高度活躍」與「較不活躍」2種類型,擁有較不活躍MAOA基因的女性比缺乏這種基因的人快樂,而2種類型都擁有的女性,心情則最陽光;約59%受試女性擁有MAOA基因其一類型,其中有17%人2種都有,而約有25%的女性缺乏這種快樂基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也發現,這種基因對男性無效,眾多受試男性帶有MAOA基因,但沒有比較快樂。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研究人員陳和年(Henian Chen,音譯)表示,原因可能在於睪丸酮抵掉這種作用,不過睪丸酮量低的男童 仍可能受益。

此外,快樂基因不全然是好的,也帶有負面影響,研究指出,MAOA基因與酗酒及反社會行為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