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萬人失業創新高 痛苦指數飆升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工作越來越難找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7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7月失業率4.31%,創11個月來新高,約有49萬人失業,加上應屆畢業生大量湧入職場,預計8月失業率還會持續攀升,而7月的痛苦指數則已達6.77,比6月的5.98增加不少。

主計處表示,7月就業人數為1,088萬3千人,失業人數為49萬人,受到應屆畢業生及暑假工讀生投入市場影響,較上月增加1萬3千人,失業率為4.31%,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之失業率為4.25%,7月勞動力參與率為58.49%。依年齡分析,以15到24歲青少年失業率12.96%為最高,依學歷分析,則以大學學歷6.19%最高。


▲失業率飆升,7月已49萬人失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至於年增率1.21%為近三年同期新低,主要受到景氣欠佳,廠商職缺釋出較低影響,預估8月份失業率仍將落在高峰期,而就業市場是否回穩,關鍵要看9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增加失業率外,主計處副處長陳憫指出,景氣欠佳也是影響失業率的另一項原因,反映在上半年加班時數出現負成長,企業薪資調升幅度較低,以及就業人數成長有限,尤其製造業較明顯。

此外,失業率攀升加上物價飆漲,民眾生活越來越痛苦,而失業率與物價指數的年稱率加總即為「痛苦指數」,而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數據分析,7月的痛苦指數已飆至6.77,創2年4個月以來新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